這世界上真的有愛貓窩的貓嗎?貓奴的一大習性是逛街時原預計要買自己的東西,但逛著逛著手上不知不覺就一堆貓咪用品,而可愛的貓窩更是奴才榜上有名的手滑物。可相較於熱情的人類,貓咪的想法大相逕庭,就有名日本網友在家具店買新貓窩回家,雖然貓咪看到後的確立刻衝了過來,但牠們的目標卻跟奴才想得完全不一樣!

▲網友家的兩隻小可愛。(圖/Twitter帳號:bomubomu_bom)

這名網友在近期飼養了兩隻年約五個月大的貓咪,白色的貓咪是妹妹「姆醬(むーちゃん)」,另一隻則是虎斑弟弟「Shima醬(しましまぼーくん)」,出生兩個月後立刻被送到奴才身邊,好在兩隻貓咪都個性大方、不怕生,初次踏進家中就勇敢地嗅聞走出,一點都不害怕!

▲Shima醬:這以後就我家了!我怕誰?(圖/Twitter帳號:bomubomu_bom)

這天奴才在逛宜得利時看到一個很適合愛貓們的貓窩,衝動下即刻用塑膠袋裝一裝買回家,待飼主興奮地把貓窩擺在地上,而Shima醬聞聲前來,立刻躺了上去,但牠選定的目標卻不是熱騰騰的貓窩,而是放在一旁待丟垃圾桶的塑膠袋!奴才將這幕拍下後上傳Twitter,並留下一個自欺欺人的附註「牠很喜歡我在宜得利買的貓窩欸」。

▲Shima醬:我確實很喜歡,但喜歡的是塑膠袋!(圖/Twitter帳號:bomubomu_bom)
▲姆醬也來了個Double kill!(圖/Twitter帳號:bomubomu_bom)

為這種樂觀的精神獻上一百分的敬意!網友們也回覆「我懂我懂,養貓的大家都懂」、「該組一個被拋棄的貓窩自助會QQ」、「還有紙箱啦,都是貓窩的競爭對手」、「唉!皇上的心好難揣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