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2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23日)投票,陳柏惟服務處晚間自行宣布罷免通過。陳柏惟發表致詞時表示,「我們沒有輸」,他在不同意罷免得到7萬3000多票,代表他扎扎實實得到鄉親認同。

陳柏惟服務處晚間自行宣布罷免通過,承認努力不夠,服務處感謝大家協助與支持。

陳柏惟一上台後,支持者就高聲加油打氣,見支持者落寞神情,陳柏惟還安撫說「要笑啦!」

陳柏惟接續和支持者道謝,並稱他不是輸,反而多了一年多的立委經驗,除了自我成長外,面對這場團體罷免案,台灣基進也成長很多,「我可以保障台灣基進長大了!」

陳柏惟說,他沒有怨嘆,只希望選舉過程中,抹黑、奧步數量可以少,而未來還有公投、以及其他選舉,希望台灣公民繼續努力,「別失志、別失望」。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說,台灣基進努力不夠,第一張民主骨牌沒守住,但必須要與民眾提醒,民主不是順利道路,看台灣過去追求民主政權中,有多少前輩付出生命與青春,呼籲大家不要對民主失去信心;他呼籲,這戰雖然不如意,但仍要邀請民眾共同守護好民主工具。

陳柏惟團隊向選民致謝。   圖:張良一/攝

陳柏惟致謝。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