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雙溪虎豹潭落水意外釀6死悲劇,而最後1名失蹤者劉姓女童21日下午尋獲,新北市長侯友宜趕赴醫院探視並慰問家屬,他晚間在臉書發文感性表示:「經過119個小時的尋覓,妹妹,伯伯終於可以送妳回家了…搜救隊的叔叔、阿姨們,每天清晨一破曉就急忙出動,在洶湧的急流中和時間賽跑,窮盡力氣找尋妳的蹤影。時間分分秒秒過去,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

侯友宜告訴劉小妹:「一心一意只有這個念頭~要讓妳早日回到心愛的爸媽身旁。這也是伯伯對妳許下的承諾,帶妳回家是我必須盡到的責任。妹妹秀秀,雖然沒能幫妳找回另一隻鞋,伯伯答應妳,會送妳一雙新鞋,讓妳回家的路走得更順遂。」提到:「剛剛在醫院,伯伯沒忘記幫妳安慰爸爸,一定要堅強起來,別讓妳牽掛。」

侯友宜最後說:「妹妹,不害怕了,就讓找到妳的叔叔阿姨們呵護妳最後一程。因著他們的付出與努力,回家的路上,妳並不孤單。」劉姓女童在21日下午3點多被尋獲,坪林分隊搜救人員於坪安潭左岸岩石上的草叢中發現她的遺體,救難人員涉水護送女童遺體上岸時齊喊「回家了!妹妹回家了!」,並互相提醒「盡量不要讓她泡到水」,特地把運送遺體的背板舉高。

這起落水意外發生於上周六,31人參加「大方體驗自然」戶外活動,前往雙溪區虎豹潭,當日下午溪水暴漲造成6位民眾落水失蹤,雙北2市警消全力動員搜救,陸續尋獲2大3小的遺體,分別是45歲鍾姓男子、9歲蔡姓女童、11歲劉姓男童、48歲陳姓男子、15歲陳姓少女,最後一名失蹤者8歲劉姓女童在今日下午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