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在即,台中市前新聞局長卓冠廷認為,這一次陳柏惟罷免案在顏家傾全力拚復仇的情況下,選情的確很緊繃,但這一次,顯然不只代表地方勢力黑派的顏家自己在動而已,而是三方勢力都跟著動起來,還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紅派」的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三幫勢力都很用力「刪Q」。

卓冠廷21日在臉書Po文表示,第一方的刪Q志工、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罷免陳柏惟沒有正當性,實為顏家復仇戰。2020大選時顏寬恒誤判,以為勝券在握,陳柏惟不可能贏,選舉過程中顏家的「黑派」還分心移往山線幫助其他「紅派」候選人,以利未來結盟;結果顏寬恒反而自己輸掉,輸不起,又發起報復性罷免企圖奪回權力。

卓冠廷指出,第二方則是剛用史上最低票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前不久的國民黨主席選舉,所有候選人就把「刪Q」當作競選政見了,導致新任黨主席的首戰,朱立倫有不能輸的壓力,若「刪Q」失敗,朱立倫聲勢肯定下滑,黨主席權威將備受挑戰,因此朱主席有向黨內證明自己的壓力。

卓冠廷續指,第三個賣力推動陳柏惟罷免的勢力就是落敗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江啟臣。江啟臣不只是現任立委,還是台中紅派少主,但他剛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失利,紅派與江啟臣在台中面臨如何穩住地盤的問題,也擔心未來立委席次被挑戰而失去。

卓冠廷最後提到,台中的政治已經被紅黑派系把持幾十年,陳柏惟的罷免案背後牽動的是龐大的利益糾葛。他強調:「如果我們知道3Q的認真、努力與拼勁,認同這樣的年輕人值得留下,那千萬不能大意。離10月23日還有兩天,冠廷誠懇的拜託在外縣市的你/妳,一定要回家投下『不同意罷免陳柏惟』重要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