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在北部及東半部已陸續出現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入夜後東北季風將再增強,桃園以北、宜蘭地區雨勢有增加的趨勢,提醒民眾多留意,目前氣象局也對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

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已有局短暫雨出現,其中基隆北海岸雨勢較明顯,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山區民眾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李孟軒指出,今入夜開始,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雨勢會更明顯,明日到24日北部及東北部不僅降雨增強,持續時間也會比較長,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甚至豪雨,花東及中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雲量增加也會有飄雨情形。

溫度方面,李孟軒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日到24日北部整天濕冷,尤其在週末2天,北部、東北部低溫約在18-19度,高溫約21-23度;南部清晨低溫約21-23度,高溫約26-28度,中部高溫則比南部下降1-2度。

除了降溫有雨外,李孟軒也提醒,今晚開始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離島沿海,將出現8到10級強陣風,目前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預估25日東北季風的強度會逐漸減弱、降雨也會趨緩。

氣象局對基隆北海發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