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一年多前,陳柏惟跌破大家眼鏡,選贏了盤據「我們家鄉」選區的顏寬恆,當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的立委時,可說是我家上上下下公認媽祖顯靈最大的神蹟。但如今眼看著顏寬恆穿著罷免志工的背心,又有鋪天蓋地各式各樣的抹黑謠言,前天晚上陳柏惟一行人正好走過我家門口,阿嬤跟姨婆再也不忍了,兩位老人家丟下遙控器連頭髮都沒梳,穿著拖鞋衝出家門去幫陳柏惟加油打氣。

我們家過去一直都是虔誠的媽祖信徒,每年都會跟著大甲媽祖遶境,政治上則從不會因藍綠而家裡面發生爭執,一向有沒有投票都看天氣心情,天氣心情好就去投,反之就算了。但這次因為陳柏惟罷免案將在本周六(23日)投票,我們家第一次對陳柏惟的罷免案下了決心,不忍看到一個常常在「我們家鄉」出出入入、為「我們家鄉」爭取建設預算、甚至連自己媽媽也從高雄搬來「我們家鄉」跟我們做厝邊的好立委被誣賴成是「三毒」立委。

用謊言來潑糞這不是我們台中人的個性,我們台中人海派,好結交朋友,但我們誠實重然諾,這些扭曲的事實舖天蓋地,在街頭巷尾的刪Q紅背心志工嘴裡、在阿姨阿北的line 群組裡、在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口播稿都沒關係,我們台中人有眼睛,我們親眼看見陳柏惟在台中大烏龍流下的滴滴汗水;我們台中人有良心,我們沒有65筆房產、23棟房子跟無數的股票,我們有一張張的選票,你們可以用骯髒的手段來霸凌陳柏惟、污辱台灣民主、危害台灣國安,但我們台中人會勇敢在這裡,生生世世跟你們國民黨跟背叛台灣背叛家鄉的勢力拼下去。

顏寬恆昨天臉書發文,徹底惹怒我台中人,他說:我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是,顏家在大烏龍地區,走來走去都會遇到他家的土地,他的確是土地的主人更是好命的有錢人,我們台中人都很羨慕顏寬恆能有好爸爸、好媽媽,但我們知道我們自己的家庭也很美好,靠自己的努力雖然很辛苦,時不時也會浮起不想努力躺平的心態,但小日子總是甜美的。陳柏惟就跟平凡的我們一樣,就跟俗女養成記中的陳嘉玲一樣,生活會有磕磕碰碰、會犯一些愚蠢讓自己後悔不已的錯,但我們也只能擦乾眼淚、拍拍灰塵昂首挺胸繼續努力不懈地走下去,這是我們海線台中人血液裡的養分。

我們台中二選區的土是赭紅色的,我們台中人的血是熱情的,我們希望陳柏惟留下來,完成他對台中二選區選民的承諾。

文/林怡恩(台中沙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