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於今年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台北市柯文哲不服嗆:「為什麼她講就是台灣價值,我們講就中共同路人?」更指是廢話。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0日)質詢要求柯文哲複述「四個堅持」,稱給機會「洗白」,但柯文哲不願意照著唸,雙方爭辯許久,柯最後忍不住動怒大吼:「用網軍、側翼治國是民主自由嗎?」「就因為是廢話,我不想唸!」

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報告111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案,並備質詢。簡舒培質詢提到,今年國慶演說,蔡英文總統提出「四個堅持」,柯文哲卻稱「廢話」,並批蔡英文講就是台灣價值,他講就中共同路人?柯文哲認為,講的內容大家都一樣。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既然質疑蔡英文講的是廢話,那現在就站在備詢台上把「四個堅持」一字一句唸出來?並要求時間暫停,不要讓柯文哲浪費時間。柯先是強調 :「我怎麼會不敢講?」但他也批 :「我不需要當個小學生,讓你老師來指導我要說什麼!」、「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你當小學生教!」

柯文哲也碎唸道,重點不是講這個,而是蔡英文有沒有做到,每個人有每個人表達的自由,「我為什麼需要跟她(蔡英文)一樣?」

簡舒培強調,蔡英文總統講得才不是廢話,這些話讓中國國台辦都氣到跳起來,柯文哲要繼續講廢話,還是要現在唸出來?柯文哲不滿表示 :「我為什麼要照妳的話做?」、「她(蔡英文)說的跟做的一樣嗎?」更動怒吼 :「用網軍、側翼治國是民主自由嗎?」、「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政見?」

簡舒培仍窮追猛打,要求柯文哲若不敢唸出來,就應該道歉。柯文哲怒嗆:「就是因為是廢話,我不想唸!」簡又酸,原本今天想要讓柯文哲唸出「四個堅持」,明年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重申台灣價值,不料柯這麼「沒腳數(台語,沒膽識之意)」。

柯文哲重申 :「我如果認為是廢話,為什麼要重複?」、「我不需要去重複蔡英文講的話」,更稱自己不是小學生,他是大學教授,「不需要被妳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