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日時指揮中心宣布本土、境外、死亡人數統統掛0, 顯見國內疫情越來越穩定,今日指揮中心直至中午才宣布停止召開記者會,後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錄影說明今日疫情狀況,並附上他舉出本日疫情說明手板的照片,讓icu重症醫陳志金在臉書上附上這張照片笑說,以後記者會應該不用天天開了,「每天輪流換人拿牌子^_^」。此一文引發不少網友按讚認同,並認為指揮中心不用天天開記者會,卻希望換交通部長來每天開記者會,「交通意外傷亡比武漢肺炎多太多了!」

指揮中心通常都會在每日的上午10點時,發布下午將召開直播記者會的消息,並會公告該場記者會的主持人。今卻延遲發布了消息約6分鐘,並無預告該記者會由誰主持說明。隔了2小時後,約在上午12:43分指揮中心又再發布新聞稿指出,下午記者會暫停召開但相關疫情將用新聞稿說明。

2點時指揮中心發布了新聞稿,說明本日4例皆為境外確診,無本土案例也無死亡案例,並附上羅一鈞拿著執疫情報告牌子的照片。陳志金即在臉書上貼上這張照片並表示,「今天無本土案例、今天無死亡病例、今天無記者會~」他認為應該可以不用天天開了,也對指揮中心全年無休表達感謝,並建議以後每天輪流換人拿牌子。

沒想到此貼文下引發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張羅副有帥到~」、「鈞鈞好可愛啊」等。還有網友建議乾脆以後能請公眾人物做公益輪流舉牌子,更有網友直言全世界就台灣還在開記者會,真的可以取消了,也有網友認為,交通意外傷亡比武漢肺炎多太多了!「希望換交通部長來每天開記者會」

icu重症醫陳志金在臉書上附上羅一鈞照片並笑說以後記者會應該不用天天開了,「每天輪流換人拿牌子^_^」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

有網友認為指揮中心不用天天開記者會,卻希望換交通部長來每天開記者會,「交通意外傷亡比武漢肺炎多太多了!」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