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今 ( 20 ) 日報導,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將於 22 日開始新一屆會期,將要求包括眾議員在內的所有人員完全接種新冠疫苗,才能進入眾議院區域。

據《中新社》報導,負責行政規則的眾議院內部經濟委員會 10 月 19 日公布防疫相關要求。進入眾議院的人士必須已充分接種加拿大官方審批認可的新冠疫苗滿 14 天。加國政府目前認可的新冠疫苗包括輝瑞 BNT 、莫德納、 AZ 和嬌生公司研製的疫苗。

因醫療禁忌而不能充分接種新冠疫苗的 12 歲以上人士,須出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證明。

另外,眾議院停止向公眾開放參觀,入內必須配戴口罩的防疫措施將延長至明年 1 月底。

據報導,加拿大今年 9 月下旬大選產生的新一屆內閣將於 10 月 26 日宣誓就職。加拿大現任總統杜魯道率領的聯邦自由黨雖然勝選,但並未能贏得眾議院過半席位,因而將延續少數政府的局面。

杜魯道近日表示,將推動確保眾議院所有議員都發揮抗疫表率作用,實現新冠疫苗的充分接種。

報導稱,杜魯道從 19 日起就開始與各在野黨領袖展開溝通,各黨派的眾議員的疫苗接種問題是重點話題之一。據了解,最大在野黨保守黨尚未公布該黨議員疫苗接種統計數據。

據資料顯示,目前加拿大 12 歲以上的符合資格人群中,已有約 82% 的人已經充分接種疫苗,總人口中已充分接種疫苗的比例約為 72% 。

加拿大多個省份已推行「疫苗護照」的措施,及人們須持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憑證才能進入餐廳、電影院、健身房等場所。部分省市對持「疫苗護照」者進入電影院、音樂廳等公共場所時,不再限制人數。

加拿大衛生部 18 日證實,美國輝瑞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已在該國率先申請將其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適用於 5-11 歲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