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20)日在市政會議中,親自頒獎並公開表揚23位模範公務人員,這次得獎者涵蓋市府各領域的佼佼者,包括都市環境再造、衛生醫療、消防安全、運動觀光等多方面的人才。侯友宜除了肯定得獎者的傑出表現外,也期許未來得獎者能持續用心傾聽民眾的聲音,提供更有感的服務,為市民建構一個安居樂業的新北市。

都市環境再造部分,城鄉局副局長邱信智,化被動為主動的精神,將市府團隊轉型為主導都更的統籌角色,主動走進危老社區進行輔導整合,提供市民正確都更觀念、知識,並協力整合沿線私有建築物住戶意願,為城市的老舊市容披上嶄新的樣貌。

衛生醫療部分,衛生局科長黃冠傑,在疫情期間,戮力在防疫第一線作戰,守護市民健康不遺餘力;民政局科長李明鴻,執行居家檢疫關懷工作及各項災防業務,讓新北市疫情能夠有效控制。

消防安全部分,消防局科長蕭柏桓,率全國之先創建緊急應變指揮學院(Emergency Response Command Academy,ERCA),ERCA為國內首度創新運用3D災害虛擬實境科技擬真情境,培養指揮官能力及團隊合作默契,建構完整的消防指揮官訓練體系,增進消防幹部危機處理系統能力。

運動推廣部分,體育處長洪玉玲,除了致力於國際標籤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等大小賽事外,更陸續規劃興建大型國民運動中心,以及持續推動運動中心2.0政策活化空間,打造新北運動品牌。

人事處表示,選拔模範公務人員除了肯定同仁勇於任事、發揮創意外,更希望獲獎同仁能成為團隊夥伴的學習標竿,持續發揮正向影響力,使市府團隊上下齊心,變成一個榮耀的城市。

侯友宜(圖左)於今(20)日市政會議親自頒獎並表揚23位模範公務人員,圖右為獲獎人之一體育處長洪玉玲。   圖:新北市人事處提供

侯友宜於(圖左)今(20)日市政會議親自頒獎並表揚23位模範公務人員,圖右為獲獎人之一環保局科長李長奎。   圖:新北市人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