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指揮中心公布一本國籍60多歲男子,於入境採檢時確診,並已匡列同班機接觸者5名居家隔離。後外傳該名案例即為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富邦金今早發2點聲明回應,強調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但未提及蔡明興是否確診,後又發出聲明證實蔡明興確診,目已在專責病房隔離中,健康狀況良好。

昨指揮中心公布,案16448為本國籍60多歲男子,自美國入境。在10/16時有發燒、肌肉痠痛、 喉嚨痛 ,10/19 入境採檢確診,已匡列同班機接觸者5人,列居家隔離,並曾接種過2AZ。昨記者會上,因為此案例僅匡列同班機接觸者5人,比一般班機人數少,隨即被媒體質疑是否案16448搭私人飛機,當時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不便證實。對於外傳是否為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因為該個案為境外移入,其身分無論是大老闆或是其他,所匡列對象對社區並不會有影響,因此指揮中心不會確認也不會否認相關消息。 

稍早富邦金則對媒體證實蔡明興確診,並發出聲明表示:本公司董事長日前自國外返台,於機場採檢COVID確診,目前於專責病房隔離中,健康狀況良好。本公司及董事長感謝各界的關心,公司營運及各項業務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