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網紅宋讚養,4年前來台灣發展演藝事業,卻遭到了當時的經紀人一人分飾多角詐騙,事發後他回韓國,並持續的經營的粉絲團和YouTube頻道,去年他製作一部探討「韓國女權」的影片受到不少討論,甚至批評,昨(19)日他再度貼出一百項韓國女性特殊福利表示:「台灣是台灣,韓國是韓國。」覺得韓國的女權有點偏激,不過他最後結論,台灣需要女權,只是不要和韓國一樣。

宋讚養雖然是韓國人,但中文流利,常常在粉絲團上發表台韓文化的看法,去年他曾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製作一部探討「韓國女權」的影片受到不少討論,甚至批評,讓他昨(19)日再度貼出一百項韓國女性特殊福利表示:「台灣是台灣,韓國是韓國。」他解釋兩國的文化是不同的,韓國的女權主義要求越來越多女性福利,很多行為顯得偏激孩子氣。

宋讚養也在留言表示,還是有些人覺得韓國的女權落後,雖然能理解,但這幾年其實變化很大,很多東西媒體沒有報也看不到,他提出了主要的2點理由,第一個原因是觀念問題,因為韓國的激進派女性很團結不斷的要求女性特殊權力,常常喊「韓國沒女權」,因此在被媒體報導後就變成這個樣子。

第二個因為是韓國,他解釋很多韓國福利外國人不了解,新聞也不會報導,且講了有可能會影響台灣本身,所以只好一直說韓國的不足,不過宋讚養最後也提到他覺得台灣真的需要女權,因為他常跟台灣女生聊過後發現,台灣女生常常默默隱忍,也提到很多男生們覺得台灣很平等,但其實男生並沒有為台灣平等做什麼事,「是女生們自己爭取而得來的」。

最後宋讚養總結,「台灣需要女權。可是拜託未來不要像韓國,像個小孩那樣走不成熟路線。我最欣賞台灣女生們的部分就是因為台灣女生們有『自立心』,我真的不希望台灣女生們的這強大優點消失得無影無蹤。」

【更多的宋讚養—追蹤宋讚養的FB吧!】

宋讚養昨日貼出百項韓國特殊女性福利探討韓國女權。   圖:翻攝自宋讚養臉書

宋讚養也在留言總結大家以及自己對於女權議題的看法。   圖:翻攝自宋讚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