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常常關心時事,把社會議題當靈感創作,日前和陳芳語合唱的的歌曲《玻璃心》被中國政府認為是辱華,兩人微博帳號都已經消失,「焦糖哥哥」陳嘉行就表示,「辱華是早辱早自由,做過一次就會發現沒什麼好怕的。」《玻璃心》上架迄今,已超過600萬觀看次數,從新歌及時榜上看出,從上架以來都是第一名,超直線數據讓大家吃驚。

黃明志與陳芳語合作新歌從15日上架以來,《玻璃心》已超過600萬觀看次數,焦糖哥哥今(19)日在社群媒體上PO出近日新歌及時榜榜單,發現《玻璃心》從上架以來一直都是第一名,超直線讓他直呼:「大家有看過一條線就能辱華嗎?如果沒有現在讓大家看看。」

焦糖哥哥接受媒體訪問提到,過去很多人抱著到中國賺錢的理想,去那邊也會忍受各種「小粉紅」的野蠻行為,但久了只會越來越反感,很多的音樂人到對岸後卻一句抗議歌詞都不敢寫,而黃明志與陳芳語這首《玻璃心》的亮眼數據,會讓人發現,「辱華會上癮,做過一次後,發現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也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類似的歌曲。

焦糖哥哥說,生在台灣本身就是辱華,「活著也是辱華,對我來講,你想當自由自在的人,勢必就會辱華,那你辱久了就會習慣,早辱早享受,台灣言論自由真的很棒。」

【更多的焦糖哥哥—追蹤焦糖哥哥的FB吧!】

 

焦糖哥哥針對黃明志的新歌《玻璃心》發表言論。   圖:取自焦糖哥哥臉書

《玻璃心》上架以來都是第一名。   圖:取自焦糖哥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