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表示,過去實際預約人數達到符合預約人數的8成,等於是各縣市都可開設約8成接種量能。但因為第12期第一階段「台北市」自行設置預約接種量能,各疫苗都只開放不到5成!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很清楚,中央沒有不協助北市疫苗施打問題,北市頻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

指揮中心表示,過去實際預約人數達到符合預約人數的8成,等於是各縣市都可開設約8成接種量能。而第12期第一階段「台北市」自行設置預約接種量能,BNT疫苗為56,672(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0%)、莫德納疫苗為21,607(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20%),以及AZ疫苗為62,700(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9%),均未達到8成。

招名威表示,指揮中心同時已經協調調度場地及醫療人力,於台北市新增5BNT疫苗施打站,分別為衛生福利部1樓、交通部1樓、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以及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共計調整增加45,280BNT疫苗可預約數,目前台北市BNT疫苗總預約量能為101,952人,已預約7.5萬人,請符合預約資格民眾於20日中午12時截止前,儘速至預約平台完成預約。

因此,招名威認為,中央沒有不協助北市疫苗施打問題,柯P想要自己搞預約平台,搞到最後還說是唐鳳不肯開放平台、中央不肯協助?「大家都很努力,真的不要再有種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

他強調,沒有人會希望辛苦等到的疫苗過期報廢,且全台疫苗覆蓋率盡快達標是大家的目標,看到這種負面的新聞,他認為實在是無法苟同,

BNT六都接種量能   圖:指揮中心/提供

AZ六都接種量能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