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屏東縣黨部17日成立,除了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立委蔡壁如出席以外,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退出民進黨的立委蘇震清也出席致詞。蘇震清更是在台上表態「全力支持我們民眾黨在屏東縣開花」,此話一出,加入民眾黨的說法紛紛湧出,蘇震清今(18)日表示,目前無加入民眾黨的規劃。

蘇震清昨日在民眾黨屏東黨部成立大會中上台致詞,首先祝賀代理縣黨部主委劉家榮,隨後表示,民眾黨一定會以最熱情的心為屏東鄉親服務,他說,「政治本來就是多元,政治要有容乃大,不管適任合政黨或政府,政府存在的目的,是要讓人民百姓過上快樂幸福的日子,更重要的是要聽民眾聲音,做人民需要的,這兩項一定要做到。

蘇震清表示,屏東有33鄉鎮市,鄉親的包容力很大,在座屏東鄉親都知道,「我是最接地氣的」,雖然黨主席「我們阿北」沒辦法到場支持,但看到滿滿的熱情,「全力支持我們民眾黨在屏東縣開花,相信未來他們一定能以最快速度成長,在屏東節滿滿果實」。

蘇震清在台上表態「全力支持民眾黨在屏東縣開花」,格外引發關注,頻被揣測是否將加入民眾黨,蘇震清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解釋,他表示,當天之所以會出席民眾黨屏東黨部成立大會,是受地方友好人士邀請,在屏東跟他接觸過的人都知道,他為鄉親的服務,從來都不分黨派、不分顏色,只要是對的事情、有道理的事情,都會全力的給予協助,他想是這個原因,所以民眾黨才會邀請他出席。

至於有人問他會不會加入民眾黨,蘇震清強調,目前無此規劃。他自稱,近年來受到非常嚴重的人格抹黑,接二連三,部分案件都已經在司法上一一證明他的清白,然而最近的SOGO案引起相當大的社會關注,他自認承受了許多不是事實的指控,對自己的清白仍有信心,但有時政治就是如此無情,為了不讓他熱愛的黨遭受牽連,他才選擇退黨成為無黨籍,但在立院仍全力配合民進黨團運作。

對於民眾黨在屏東成立黨部,蘇震清強調,他當然給予祝福,因為這就是民主應該有價值:多元的聲音,多元的意見,彼此之間都互相尊重,這就是他的核心價值,人民才是國家社會的主人,只要是跟人民站在一起,讓屏東更好,他都給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