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雙溪虎豹潭16日發生溪水暴漲6人遭沖走,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8日)揭露,主辦的大方體驗自然負責人涂淑芳所創立「涂大芳體驗自然文化公司」,事實上2004年就解散了,2017協辦陽管處的就是幽靈單位,並質疑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教育課課長蕭淑碧的關係「錯綜複雜」。對此,陽管處今澄清,2017年辦活動後已無任何合作關係。

游淑慧指出,蕭淑碧曾在其他活動介紹自己是「國際共享自然台灣代表」,她質疑蕭淑碧與涂淑芳的合作很早就開始,也共列「大方體驗自然中心」2009年暑假體驗自然教學研習活動帶領人,而陽管處2017年主辦活動則曾將「大方體驗自然中心」列名相同協辦單位。

陽管處稍早發布聲明指出,陽管處曾於2017年辦理「共享自然.珍愛世界演講」,「涂大芳體驗自然文化公司」為17個協辦單位之一,此後,該公司辦理的任何活動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均無補助及任何形式的合作關係。

陽管處說明,「國際共享自然基金會」成立目的係柯內爾(Joseph Cornell)透過國際各地演講及書本分享、活動引導來提倡人與自然的關係,與國家公園環境保育與自然體驗的理念相符,合作有助於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在台灣地區並無其他機構及商業行為,本次意外事件與國際共享自然基金會完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