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虎豹潭落水意外造成2大4小失蹤,昨日已找到4人遺體,目前仍有2名女童爙位尋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一早前往現場救災指揮中心坐鎮,他表示,今天天氣較前兩天佳,水流也略有減緩,警消增加更多人力,包括動員309人、6部空拍機及18部救生艇擴大搜索,一定要在黃金72小時內找到人。

侯友宜表示,意外發生至今搜索已超過38個小時,一定要在黃金72小時內找到另外2位仍失蹤的女童,今天特別分了9大區塊、11個點,另外在昨日找到罹難者的第4個搜索點加派更多人力,將搜索範圍細分,再動用309人及6部空拍機、18部救生艇 ,沿著河道深入搜索,希望盡快找到失蹤者。

至於是否申請空勤總隊加入救援,侯友宜說,空勤總隊直升機執飛要看天候狀況,目前還不適合,若今天天氣變化是好的,隨時可調派支援,另外市府也有出動6台空拍機沿著河道仔細搜索。

針對業者過失,侯友宜強調,目前全案已交由檢方偵辦,昨日他也有親自向檢察官報告,所有違法相關事證調查完畢後就會全力偵辦,一定要對所有家屬有所交代。

另外市府教育局表示,有關虎豹潭意外造成學童罹難,雖然發生在校外,不過高中以下學生都有強制投保「學生團體平安險」,身故意外可理賠100萬元,雖然金額不高,但不論校內或校外發生意外都會理賠。

 

新北警消今增派救援人力擴大搜索,市長侯友宜希望能在黃金救援72小時內找到另外2名仍失蹤女童。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