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17日)出席「台灣文化協會100年紀念會」,感念前人的付出成就了今日的台灣,期盼國人一起為世界的台灣,繼續團結努力。更在臉書上呼籲台灣人民要有自信,大家持續努力,推動台灣進步。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台灣文化日,一百年前的10月17日,台灣文化協會的創立,開啟了台灣文化自主的新頁。「我們共同感念前人的付出,成就今日的台灣」;更強調「唯有自由的人才能飛翔」,新世代的台灣年輕人,在這塊土地上,孕育出自由奔放的思想,創作出獨一無二、屬於我們自己的記憶和未來。

蔡英文指出,就如文協主張「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及「世界的台灣」,提醒台灣人民要有自信,未來,我們會持續努力,讓台灣的文化,做為推動台灣進步的力量。並預告中華文化總會企劃3支文協百年紀錄片,首集將在11/12上線,邀請大家一起看預告影片,了解文協對台灣的意義和影響。讓我們一起延續文協的精神,為世界的台灣繼續團結、努力!

 

《百年追求-台灣文化協會一百年》紀錄片總預告   中華文化總會

台灣文化協會主張「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及「世界的台灣」。   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