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承恩砂石場日前發生坍塌意外,造成路過的計程車戴姓運將慘死,市長鄭文燦今(15)日親赴靈堂向死者致意,家屬質疑砂石場業者被多次開罰為何還可以營業,痛哭跪求,盼鄭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與真相;鄭文燦向家屬致歉表示,市府會積極追查事件真相,把該事件可能衍生的所有問題一次查清楚。

鄭文燦中午前往戴姓司機靈堂上香,家屬情緒激動向鄭下跪哭喊,要求市長為他們主持公道。捻香後,鄭文燦坐下來聽取家屬意見,家屬質疑,砂石業者多次被開罰為何還能繼續營業,尤其是砂石場70%為國有地,為何還可以申請執照?家屬也痛批,事發至今,負責人不見人影,市府僅有社會局2位社工來致意,其他的官員在哪裡?

鄭文燦表示,針對砂石場違規的地方,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基本態度是該罰就罰,該停工就停工,停工或是撤照,當然是最強的手段,如果多次處罰仍未改善公安,就到達停工的條件。

鄭文燦代表市府向家屬致歉表示,這次事情是有刑責的,除了停工外,負責人也已以業務過失致死移送法辦,市府會積極把事件可能衍生的所有問題,一次查清楚,包括從民國86年至今的稽查紀錄,若有官員涉及違法失職,也會徹底調查。

鄭文燦聽取罹難司機家屬心聲,強調市府一定會徹底調查。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