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昨天凌晨發生大火,造成嚴重傷亡,經大陸委員會初步瞭解,目前有3名陸配不幸罹難,其中已在臺設籍的吳姓陸配,以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的林姓陸配,在臺均無其他親屬,針對疫情期間陸方親屬入境來臺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陸委會將會同各有關部門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專案協助。

陸委會表示,政府相關單位在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救災,對於因此事故不幸罹難的民眾,該會深感悲痛,並盼逝者安息。對於各國人士及中國各方所表達的哀悼與慰問,該會也表示誠摯感謝。

經陸委會初步瞭解,目前有3名陸配不幸罹難,其中,已在臺設籍的吳姓陸配,以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的林姓陸配,在臺均無其他親屬,針對疫情期間陸方親屬入境來臺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陸委會將會同各有關部門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專案協助。至於第3名周姓陸配已在臺設籍,政府也會聯繫其在臺家屬表達關懷,並協調各有關部門視家屬需要提供相關協助。

此外,海基會已在第一時間聯繫家屬及在臺友人表達關懷,並將協助吳姓陸配的陸籍女兒及林姓陸配的胞兄來臺,海基會將全力協助家屬來臺相關事宜並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