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46死41輕重傷,有網友翻出市長陳其邁2011年曾為台中夜店9死火災開嗆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要求下台負責,被諷「暖男迴力鏢」,陳其邁今(15)日面對媒體低調回應會深切反省,也不會迴避責任。

2011年3月6日凌晨1時許,台中市西區「阿拉夜店」發生火災,造成9死、13傷,時任台中市長的胡志強事後接受監察院彈劾未過,引發陳其邁不滿,在《頭家來開講》節目怒批這件事應該要有人辭職負責,胡志強必須下台,並說「死幾個胡志強才要負責?」,更轉發節目片段到臉書,寫下「用比照衛爾康的標準,胡志強根本就該下台負責,這份報告很難服眾」。

今天媒體聯訪有人拿這件往事提問,是否要誰來下台負責?略顯尷尬的陳其邁低聲表示,「我想這次高雄大火,很多市民朋友心情跟我一樣,內心都非常沈痛,對於我而言,我是覺得深切反省,我也不會迴避我的責任。」

 

 

陳其邁2011年曾為台中夜店9死火災開嗆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要求下台負責,被諷「暖男迴力鏢」。   圖: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