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期間,脫口開罵「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被國民黨陣營導向蘇貞昌對女性國會議員辱罵的女權問題。國民黨因此今(15日)再度號召民眾在立法院外抗議,要求蘇貞昌下台。但蘇貞昌為了避開抗議群眾,比往前提前一小時,於上午8點,國民黨支持者還在集結時就先抵達立法院。

立法院青島東路門口今一大早就聚集上百名警力,防堵國民黨號召來的抗議人潮。而這批由國民黨中央委員沈智慧、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田方倫率領的抗議隊伍上午8點集結後,又是高呼高呼「捍衛女性尊嚴、力挺鄭麗文」、「蘇貞昌下台」,同時又為了高雄城中城大火喪生的46條人命,在現場默哀。

在場外紛亂同時,立法院議場內院會在9點開始後,費鴻泰、賴士葆、葉毓蘭、吳斯懷、楊瓊瓔、李德維、林思銘等多名國民黨立委登記在國是論壇發言,輪番就蘇貞昌罵人「袂見笑」事件,接力抨擊蘇貞昌。但官員席上的蘇貞昌始終未抬頭予以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