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颱風外圍水氣影響終於告一段落,今(15)日各地轉晴回溫,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從明日傍晚開始,入秋以來最強的東北風接近台灣,北部、東部影響較為明顯,轉為有雨的天氣,低溫也下探17-19度。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圓規颱風外圍水氣的影響終於告一段落,各地今日將會轉晴回溫,僅東半部因吹東風仍有局部零星陣雨的機會,但大致上已經顯著轉乾,建議大家把握今日到明日白天的穩定天氣,尤其是北部及東半部的朋友。

彭啟明說,明日傍晚開始,東北風接近台灣,也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強的一波,不過影響仍以北部、東半部為主,北部都會區域目前清晨低溫在這兩天都有25-27度,到17日至19日清晨預期會接近20-21度,北部空曠區域也可能會下探17-19度,預估19日、20日之後就會逐漸回溫。

此外,彭啟明也指出,在東北風影響之下,迎風面很容易有地形雲發展起來,預計北部到東半部會較為陰沉偶飄雨,尤其靠山區的雨勢會較明顯;而中南部位於背風面,只有沿海的風勢會較強,空氣品質可能略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