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造成重大傷亡,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5)日凌晨1點多在臉書表示,黨團將捐贈新台幣100萬元慰問金,盼能攜手共度難關。

高雄「城中城」大樓於14日凌晨2點多發生大火,不幸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是高雄市近32年來傷亡最慘重的火災意外,市長陳其邁清晨5時許趕赴現場坐鎮掌握狀況,並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政部長徐國勇赴醫院探望慰問傷者。

陳其邁發表聲明,對此感到無比悲痛、深切自責,要求全面性檢視檢討、盡快查明釀災原因,並鞠躬致歉,致上最沉重的歉意。

立法院對城中城失火事件高度關注,內政委員會將於18日邀請內政部、消防署、警政署、營建署及衛福部等首長,針對如何進行提升老舊社區公安、消防、逃生演練,進行專案報告。

柯建銘今天凌晨在臉書表示,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事件,造成多位國民死傷的不幸意外,深感痛心,「為逝者默哀、為傷者祈福」。

柯建銘也宣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捐贈100萬元慰問金,給高雄市社會局捐款帳戶,指定用於大火相關用途,也期盼能夠拋磚引玉,攜手共度難關,願一切平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臉書發文「為逝者默哀、為傷者祈福」;林楚茵也透過臉書表達哀悼,希望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安息,並呼籲有關單位加強心理輔導與建設,不僅是對事故中的傷亡者與其家屬,也包含全體社會大眾,「多關懷身邊的親友,讓我們相互扶持、度過難關」。

立委蔡易餘在臉書指出,城中城社區大火令人不捨,願逝者安息,也祝傷者早日康復,期許台灣ㄧ切平安順利。管碧玲也發文,「人命傷亡,無限傷痛!
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