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倒數,陳柏惟發起「反惡罷」徒步遶選區活動,14日在大肚繼續走,《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第二日》從大肚出發,沿沙田路、自由路、榮華街來到大肚的信仰中心,又稱「頂街媽祖廟」的萬興宮,途中有許多民主前輩前來為他加油,在雨中跟他一起走。陳柏惟透露,看到前輩們的精神,再一次「濕了眼眶」。

陳柏惟也點名前來為他打氣的民主前輩,包括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吳澧培、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副主席謝若蘭、秘書長何浩明、世台會前秘書長王康厚、現任秘書長陳俊宏、台灣國家聯盟執委郭重國、長老教會陳明輝牧師、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榮譽理事長陳美智 、秘書長黃金絹、台灣北社祕書長潘威佑、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讓他非常感動。

陳柏惟提到,這些前輩中有許多人在他還沒出生時就已經在街頭上,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威權政府對抗,其中更有些人,因此遭到迫害、流亡海外。他們已經一頭白髮,行動也不如年輕時俐落,但他們跟他說,看不下去他遭到的抹黑與攻擊,就好像當年他們的遭遇一樣。當年他們為了台灣挺身而出,如今他們同樣為了支持台灣的年輕人,再一次走上街頭。

陳柏惟表示,無論他怎麼希望前輩們不要冒雨、不要這麼辛苦,但他們怎樣也要親自參與,他想雖然不同世代,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骨子裡都很倔強。陳柏惟最後說:「看到前輩們的精神,有些雨水,落進我的眼中,變得有些鹹鹹的。我會繼續走,讓雨水、汗水,還有鹹鹹的水成為讓我繼續前行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