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釀46死41傷,檢警調查起火原因,在1樓郭姓住戶房內找到燒焦香爐,且發現郭姓住戶黃姓女友曾入內喝酒,離開後就冒出火光,目前已將兩人列為重要關係人,警方初步調查認為應有火源引爆放在茶具行內的卡式爐瓦斯,才瞬間爆炸,引起大火。警方訊問後將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子列為犯罪嫌疑人,今天(15日)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近3點發生大火,造成重大傷亡。檢警初判起火點位在城中城1樓茶具行,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子接受警方詢問時否認故意縱火,但檢警在後方房間內找到燒焦的香爐,目前已由鑑識人員帶回檢視釐清案情。而當地警方對這對男女印象深刻,因兩人經常到城中城1樓茶具行找老闆在中庭喝酒聊天,常因喧嘩聲過大遭到檢舉,警察多次到場關切勸導。

根據檢警調查,從事臨時工的50多歲郭姓男子與50多歲黃姓女子為情侶關係,前一天深夜兩人在套房裡發生爭吵,郭姓男子負氣騎機車離開,黃姓女子則繼續和友人飲酒,過程中燒沉香驅蚊,黃姓女子14日凌晨離開時,疑似把餘燼隨意亂扔到垃圾桶起火,加上現場有數罐卡式瓦斯罐及易燃物,才導致火勢迅速蔓延。

檢警指出,黃姓女子14日晚間被警方傳喚說明時坦承確實有燒沉香驅蚊,但否認故意縱火,強調不清楚為何會發生火災,也不認為火災與她丟棄檀香餘燼的行為有關。黃姓女子第一時間供稱,檀香餘燼是丟在垃圾桶,後來又改口說帶走處理,最後又改口稱忘記怎麼處理,被認為涉有重嫌,訊問被列為犯罪嫌疑人,今天移送高雄地檢署由檢察官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