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展開「100 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選區徒步苦行,今 (14) 日下午從大肚出發,沿沙田路、自由路、榮華街來到大肚的信仰中心,又稱「頂街媽祖廟」的萬興宮。晚間 6 時陳柏惟在大肚萬興宮與大肚鄉親及本土社團座談會上致詞時表示,自己沒錢也沒背景,但是選民給他機會擔任立法委員,他一直心存感激。他每天都很努力,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

陳柏惟指出,台灣民主的發展,是許多前輩的血、淚與汗水打拼出來的,他希望透過自己的參選,可以讓台灣的年輕人信心與熱情,讓民眾相信,只要願意打拼,一定會成功。一個人當選立委,絕對不是自己的功勞。他也認為,台灣民主進程,二二八白色恐怖,對現在許多年輕人來說,已經不太曉得它的歷史脈絡。但是從近代來說,台灣民主不過三十幾年,過去大家雖然自豪是寧靜革命,但其實重要的不是革命,而是寧靜,意思就是革命尚未完成。

陳柏惟強調,雖然去年的選舉成功,讓大家對於年輕人參政有一個願景,但今天的罷免公投證明過去三十年的努力仍然不夠,反對勢力只要有 25% 的實力,就可以罷免競爭對手。陳柏惟力批:「這樣的做法是公平的嗎?」這次的投票不是單純跟他有關的投票,而是台灣民主價值的選擇,是一個檢討制度的投票。陳柏惟最後也主張,要做的比他好的立委,有也很少了!

另外,陳柏惟今 (14) 日也在臉書上表示,歡迎大家加入他的行列,一起為台中、為台灣,走一段民主路。

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晚間 6 時在大肚萬興宮 (台中市大肚區榮華街 154 號) 舉行大肚鄉親及本土社團座談會,出席貴賓有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台獨聯盟前秘書長王康厚、台獨聯盟副主席謝若蘭。座談會後苦行隊伍隨即出發,有一段將跟隨垃圾車,終點在陳柏惟大肚服務處。

立委陳柏惟今日路線行程。    圖:陳柏惟服務處提供

陳柏惟徒步路程。   圖:擷取自3Qi.tw 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