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稻埕情人節活動將10月16日在大稻埕延平河濱公園舉辦,晚間8時起施放煙火8分鐘,新北市交通局預估一河之隔的三重忠孝碼頭附近將吸引人潮聚集觀賞,因此周邊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也籲請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前往觀賞煙火施放。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表示,這次煙火活動採人潮總量管制,新北市自忠孝橋至福德陸橋段高灘地的觀賞區僅開放2000個名額,提醒參加的民眾可搭乘捷運至台北橋站再步行前往,沒有抽中入場資格的民眾則可以透過轉播在家欣賞美麗的煙火。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考量活動當天行車秩序及民眾用路安全,三重新北環快下的環河南路(福德南路至14號越堤道,不含福德南路及14號越堤道此二路口) 自晚上6時至11時禁止車輛進入,建議改走平行的福德南路及市區側環河南路。

同時,忠孝橋及台北橋於晚間7時30分至9時止,管制自行車及行人通行,避免橋上聚集人潮,妨礙交通秩序;另同安抽水站與忠孝碼頭越堤道停車場入口自上午6時至晚上11時止,禁止車輛進入與停放。

交通局呼籲民眾可多利用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前往觀賞煙火,也請留意警廣、CMS和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等即時訊息,掌握即時交通路況,避免塞車掃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