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確診接近清零,疫情警戒指引適度鬆綁以來,只剩酒店、酒家、茶室等八大行業遲遲未開放。疫情指揮中心今(14)天表示,已經在和經濟部討論相關復業規定,關鍵落在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標準以及定期篩檢措施,預計下週會對外做詳細說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KTVMTV、網咖、電子遊樂場所已經有條件開放,正在評估是否有違規的情形,而剩下的八大行業確實是二級期間開放的最後一哩路,這段時間要感謝相關行業的配合。

羅一鈞表示,這次樂見八大行業自救會自行提出10個有條件復業的防疫規定,包括工作人員戴口罩、接種疫苗、定期快篩,以及入場量體溫、實名制、雲端管理等。目前指揮中心已經和經濟部展開相關討論,會以KTVMTV等場所現行的防疫指引,以及自救會提出的條件作為基礎,請經濟部研議,在經過兩週的觀察之後,決定復業的條件和時間。

羅一鈞說明,現在討論的關鍵在於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目前來講,KTVMTV規定必須達到6成以上,但是隨著這一個月全民的接種率又會提升,是否要沿用6成標準還是定更高,會再跟經濟部討論。此外,對於沒有接種疫苗的工作人員,是否要進行定期快篩,也會是討論的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