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2點多失火,延燒近4小時,經全力灌救,早上6點多火勢已初步控制,截至目前為止,已救出40人,其中8死、18人失聯。據了解,整棟大樓約有120戶居住,消防人員憂心其他住戶安危,現正逐層搜索,確認是否仍有民眾尚未救出;因應火災大量傷患,高雄市衛生局也同步啟動大量傷患機制,請醫學中心派團隊到現場協助救護作業。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日凌晨發生火災,其實在1999年時,也曾發生過火警意外。城中城大樓屋齡40年,實為地上13層、地下2層的住商混合大樓,早年低樓層是電影院、百貨公司、冰宮等,住宅樓層主要是7樓至11樓,大多隔成套房出租或售出,因房租便宜,所以住戶幾乎是弱勢或獨居的長者,共約有120戶住戶。

而這次火警發生時間為凌晨,大部分的人已經在睡夢中,再加上城中城的住戶多為老弱婦孺,因此火警發生時,很難在第一時間逃出。根據最新消息,警消目前已救出40人,其中8人死、18人失聯,但救出人數和實際住戶人數仍有相當的落差,估計還有更多傷患仍等待救援中。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也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同步請醫學中心派遣團隊到場協助救護作業。

 

 

 

高雄鹽埕城中城社區今晨大火導致多人受傷送醫,消防局持續搶救中。   圖/取自高雄大小事

高雄鹽埕城中城社區今晨發生大火,消防局持續搶救中。   圖:擷取自高雄大小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