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表「國旗告白」惹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維護中華民國國號、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是國軍本務,對於其他紛擾他不予置喙。

謝志偉日前在臉書指出,當年曾有多少中國人,為這面旗子拋頭顱、灑熱血,令人感動至今,但是來到台灣後,這面旗子卻也沾滿了多少台灣人、勇敢或無辜的台灣人的鮮血。他提及,這面國旗之所以鮮紅,是因在台灣補了幾十年的鮮血,「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邱國正就「因應我國周遭環境變化,國軍整體戰力整備精進作為」報告,並備質詢。

邱國正受訪時說,他對此狀況不了解、不評論,但維護中華民國國號、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是國軍本務,至於其他紛紛擾擾不同說法,不予置喙,「何況我對整個狀況不了解」。

至於中國國台辦日前聲稱,解放軍演訓活動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完全是正義之舉。邱國正回應,對國軍來說,只要有外來、讓國家安全受危害的,我們都要嚴正以待,不會分對哪些人。

邱國正說,國軍放眼整個台澎防衛作戰、維護國家安全,讓百姓生活在民主、自由狀況下生活,「我的著眼是整個國家,造成國家危害,國軍會義不容辭保衛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