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市議會69名市議員日前「無異議」通過挺台意見書,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10月下旬在神戶舉行的「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結果引來中國抗議,中國總領事館人員更向神戶市議會施壓,要求停辦日台交流峰會。對此,自民黨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1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日本和台灣之間的感情是堅定的,絕不會向中共屈服!」

上畠寬弘一直都很關心台灣的局勢,近日他還在推特上表示,反對罷免臺中市第2區立法委員陳柏帷。他指出,這很明顯是中國國民黨的陰謀,因為罷免陳柏惟委員「根本就是有利於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而已!」他強調,對於這些要破壞台灣自由、民主的行為,他堅決反對,希望民眾不要被假新聞所蒙蔽。

上畠寬弘是這份挺台意見書的提案人,他說,成為國會議員已經8年了,但期間多次受到中國的施壓。他認為,對於這次受到中國的「愚蠢攻擊」,這證明他就是「正義的一方」。

11月12日神戶市預定舉行第7次的「日台交流in神戶論壇」,此論壇之前也曾在高雄舉辦過。但這次將有台灣政界人士及許多旅日的台灣友人一同參加。上畠寬弘堅定表示,他身為論壇實行委員會的事務局長,為了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友誼,一定會讓預定在神戶市舉行的第七屆日台交流峰成功舉辦。

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反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   圖:擷取自上畠寬弘推特

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推特首頁的圖片寫著「台日友好」,放上日本與台灣的圖樣。   圖:擷取自上畠寬弘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