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大埔森友會水庫節活動將在10月16至17日於大埔情人公園登場,嘉義縣府日前邀請媒體深入探訪大埔祕境,山豬島飛鷹覓食、湖光山色等療癒景點公開呈現在世人面前,大埔鄉公所歡迎民眾在疫情趨緩後,到祕境療癒身心。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唯一的秘境,能看到山豬與老鷹的地方,就在大埔鄉!」翁章梁分享,只要開車進到大埔立即能感受紓壓放鬆的氛圍,歡迎民眾在疫情稍趨緩解下,10月16至17日帶著孩子一起來嘉義玩,除了可以聽到漂流木製造成小提琴的傳奇故事外,還能吃到在地美味料理,絕對不虛此行。 

大埔鄉長吳明勳介紹,10月16至17日大埔情人公園歡迎民眾到此安排小旅行,兩日全時段共有7次機會抽機車、金飾等豐富好禮,搭配上「衝浪趣」、「飛盤趣味競賽」、「水資源闖關」與「老街巡禮」,除全程免費外,還可兌換精美紀念品。 

大埔鄉的山豬島最大的特色是,野生山豬原本躲在樹林裡,聽到遊艇播放男高音歌聲,就會從樹林裡跑出來覓食,非常可愛;另一個呈現在人們眼前的野生動物世界,是在曾文水庫裡的釣魚平台,這裡的魚很好釣,被稱為「必成班」,幾乎沒人空手而歸。且可以欣賞到野生夜鷺、飛鷹水面爭食,過去在電視「動物頻道」內才能看到珍貴畫面,就在眼前真實呈現。 

大埔由於沒有空氣污染,加上曾文水庫湖光山色,相當宜人,坐在觀景樓喝咖啡,欣賞美麗風景,一般價位,高等享受。大埔祕境相關旅遊訊息,採網路預約報名機制,詳細資訊請至「嘉義縣大埔鄉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在嘉義縣大埔鄉水庫的釣魚平台,可以近距離欣賞老鷹捕魚的畫面。   圖:蔡坤龍/攝

在嘉義縣大埔鄉水庫的湖面,可以近距離看到野生動物爭食的畫面。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在嘉義縣大埔鄉水庫的湖面,可以近距離看到夜鷺覓食的畫面。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縣大埔鄉的風味餐烤全豬。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縣大埔鄉的山豬島適合親子同遊。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縣大埔鄉有漂流木製造成小提琴的傳奇故事,圖為大埔鄉和平村長吳倚豪。   圖:蔡坤龍/攝

在大埔鄉水庫裡的觀景樓喝咖啡或飲料,美景為伴,物超所值。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