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推出需綁定台北通app平台才能使用的熊好券,作為振興方案,遭質疑使用率低,且在預算未過的情況下,市府就已對外宣傳並預定時程,此舉讓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相當不滿,認為市府不尊重審議程序,暫擱此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至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預算及法案,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柏毅問及柯文哲,熊好券「是為了振興還是為了推廣台北通?」、「振興跟推廣台北通何者重要」,柯文哲坦言是為了推廣台北通,並強調轉型比振興還重要,因為台北通還包含了其他東西。

台北市政府的「台北熊好券」振興預算,目前仍遭市議會暫擱,柯文哲昨公開嗆,「中央政府發五倍券,預算立法院有通過、討論嗎?也是這樣包裹過去嘛!」並稱「其他縣市還有像我們這樣煞有介事的編預算、去議會說明?」說法引發議員不滿。

針對柯文哲轉型比振興還重要的說法,李柏毅指出,有不少長輩並沒有智慧型手機,甚至買不起智慧型手機,所以也用不了「熊好券」,他認為北市應該檢討,讓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熊好券。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則透過臉書痛批,「預算要經過正常民主審查程序,想要跳過程序,在媒體上跟市民和議會情緒勒索,算什麼卵蛋正義?還再囉哩八唆三小?」

呱吉認為,柯文哲濫用社會局預算,只為了推動與社福無關的政策目標,熊好券加碼花五億卻只是為了強推台北通這個App,而不是為了振興與紓困。他質疑,「柯文哲靠杯實體振興券的時候,說電子支付節省成本,還可以讓使用者找零,方便使用。在寫熊好券說帖的時候,卻又說不找零可以刺激更多消費」,不禁讓他大嘆,「什麼都給你講就好了」。

呱吉強調,柯文哲與北市府沒有做好預算審查時的準備,成效亂寫,甚至連熊好券使用規範都在報告書上呈現頭尾矛盾的說明。然後現在靠杯說議會和議員擋預算,
讓他不禁怒噴,「X你先給我把功課做好再來吆喝你的信眾來靠杯。」

呱吉也對柯文哲不斷對外透過媒體表達希望議會儘速通過預算感到不滿,反批「現在市長對媒體放話、發動民眾來找議員麻煩,這三小?是說議員不該好好審查市府預算嗎?我們尸位素餐混吃等死,蓋章通過就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