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亞馬遜是全球百大企業之一,創辦人貝佐斯更靠這家公司坐上全球首富寶座。近日他在推特上貼出20多年前一篇唱衰亞馬遜的報導,表示「傾聽並保持開放心態,但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是誰』」,獲得上萬網友按讚。

《CNBC》報導,在亞馬遜營運早期,貝佐斯不太在意那些批評的聲音,但在幾十年後,亞馬遜終於闖出一片天下,而他也準備好面對那些批評者。

上週,貝佐斯在推特上貼出金融雜誌《巴倫周刊》(Barron's)22年前的某一期,封面故事為「亞馬遜炸彈」,配圖是一個即將引爆的炸彈,上面繪有貝佐斯的臉,暗示亞馬遜注定要失敗。

貝佐斯在文中寫道:「傾聽並保持開放心態,但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是誰』,這只是告訴我們『你將失敗』的眾多故事之一。今天,亞馬遜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公司之一,並徹底改變了兩個完全不同的行業。」

當年《巴倫周刊》發表這篇文章時,亞馬遜的股價正急速下跌中,在1999年5月底,股價從上個月的每股105美元跌到不滿60美元。

該文指亞馬遜只是一個仲介者,暗示它無法與SONY或Dell等直接銷售產品給消費者的公司競爭,亞馬遜的股票波動證明了它永遠不可能真正改變美國的零售格局。

但亞馬遜撐了過來,並在接下來的20年迅速擴張,因此貝佐斯現在可以安然回顧過去那些對亞馬遜幸災樂禍的預測。

被點名的《巴倫周刊》也回應了貝佐斯的推文,表示亞馬遜當年確實狀況不佳,甚至一度跌到每股10美元以下,但在貝佐斯的領導下,成為電子商務和雲端運算領域的先驅,現在市值約1.65兆美元。

貝佐斯的金玉良言獲得上萬網友按讚。   圖:取自貝佐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