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23日進行,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就是要將陳柏惟拉下馬,而民進黨人士則紛紛表態力挺陳柏惟,反對罷免,陳柏惟在本周進行選區徒步100小時,直接和民眾接觸。面對國民黨全黨動員「刪Q」,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這兩周發現,國民黨對陳柏惟已經到了人格抹殺戰的程度,基進沒有退讓的空間,他也表示,台中這個地方,需要民進黨、時代力量民眾黨的支持者一起下去。

張博洋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很多人在說這次台灣基進對陳柏惟罷免案好像都在冷處理,沒有熱戰和正面對決,其實不是,他指出,包含先前中壢的王浩宇、鳳山的黃捷、甚至是高雄市的韓國瑜,都是在都會區,但這次在台中二選區,比較像是非都會選區,所以較著重陸戰,若把陳柏惟為地方爭取教育或是道路補助經費的日常,拿來台北來討論,其實大家不一定有興趣,因為大家愛的是政治上的對決,所以看起來好像我們比較沒在做事。

張博洋表示,本周在地方已達到100場的座談會,他要感謝民進黨立委及議員們的相挺,因為這100場都是在地立委、議員、民代、里長一起舉辦,他透露,地方鄉親並不想看到政治人物公開一句長、一句短,所以一開始真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因為他們在顧的是在地鄉親,而不是新聞輿論,但到了這兩周發現,這場罷免案已經到了對陳柏惟人格抹殺戰的程度,基進沒有退讓的空間。

主持人鄭弘儀問到,國民黨動用全黨的力量下去罷免,基進雖也是全黨下去,但人數差很多,張博洋隨後強調,所以在台中這個地方,我們需要民進黨、時代力量、民眾黨的支持者一起下去,他表示,2020不是靠台灣基進一個黨而已,基進在台中政黨票也只有5%,是靠台灣鄉親在各自的戰鬥位置,替陳柏惟做你認為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所以這次陳柏惟的100小時,不論是被說長征或苦行,就是要讓鄉親看到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