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越南境內的疫情仍十分嚴峻,但隨著胡志明市逐步開放,許多企業都在加速生產及出口。越媒報導,三星英特爾、日本電產三協等大企業正與管理委員會及相關單位密切聯繫,一方面快速完成工廠防疫計劃,一方面推動全面復工,預計到11月底,各單位產能將完全恢復。

今年7月以來,越南疫情日益嚴峻,胡志明市及周邊省份一度實施更嚴密的封城措施,許多工廠被迫暫時停工,導致第3季營收明顯衰退。隨著10月起胡志明市逐步解封,企業將營收希望寄託在第4季上。

越南《西貢解放日報》(Sài Gòn Giải Phóng)報導,許多企業正力拼11月恢復100%產能。一方面,企業希望向合作夥伴展示穩定的經營,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必須處理累積了好幾個月的訂單。

胡志明市高科技園區(SHTP)管理委員會副主任Le Bich Loan表示,園內幾乎所有企業都在忙碌中,50%的企業產能恢復到50%,其他企業的產能則恢復到75%。據企業回報,預計到11月底,產能將恢復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