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這麼Chill的狗狗?許多人的夢想是背著行囊即刻坐車旅行在城市的每個角落,而這樣簡單又難以達成的夢想,土耳其的這隻大黃狗竟率先達成,牠每日搭乘當地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熟門熟路往返在各個地點之間,為其安裝追蹤器後更發現,這隻狗狗一天竟能移動27到30公里的距離!

▲波奇一上車就成為全場焦點。(圖/Instagram帳號:boje_ist) 

土耳其伊斯坦堡有隻名為「波奇(Boji)」的浪浪,為土耳其國寶坎高犬(Kangal Shepherd Dog)及牧羊犬的結晶,牠每日穿梭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甚至熟練地搭乘所有大眾運輸工具,不管在公車、地鐵還是渡輪,都有民眾發現過牠的身影。

▲波奇把大眾運輸當成自己家。(圖/Instagram帳號:boje_ist) 
▲波奇還會遵守「先下後上」的乘車禮儀。(圖/Instagram帳號:boje_ist) 

大眾運輸中波奇最常出沒的便是地鐵,因此常有路人將牠的身影PO上網路,使波奇漸漸成為當地名犬,越來越多人知道牠的存在後引來了動物團體的關心,他們將其帶回健康檢查並配戴追縱設備,後來發現波奇一天竟能搭乘地鐵約29站,旅行距離則遠達27到30公里!

波奇在搭乘許多大眾運輸工具後,甚至學會了乘車禮儀,不僅搭電梯會靠邊站外,上下車也謹守著「先下後上」的好習慣。如此有禮又有趣的狗狗迅速在網路世界爆紅,大家回覆:「土耳其對待流浪動物真的很友善~」、「快叫站務人員,牠逃票」、「有旅行魂的浪浪」、「人家是旅行青蛙,牠是旅行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