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知名遊戲實況主、YouTuber「Toyz劉偉健驚傳涉嫌販毒遭警方逮捕,至今仍是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近日同為知名 YouTuber 的谷阿莫現身 Toyz 的頻道,並以好友身分協助處理未完成的業務,更帶領企劃團隊前去驗尿以證清白,並集資發起拒絕毒品的網路創意影片比賽,希望能帶給社會正向力量。

知名網紅 Toyz 因為涉嫌販賣大麻而被台中地檢署調查,檢警日前搜索相關證據並將其帶回偵訊,目前已經向向法官聲請羈押,但販毒管道、數量與手法,以及本人是否有吸食大麻都尚待檢驗結果釐清,若最終檢方依《毒品危害條例》販賣二級毒品起訴,Toyz 恐面臨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由於涉案嫌疑重大,檢方聲請羈押被告,法院認定 Toyz 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引發電競遊戲社群譁然。

自從 Toyz 遭到羈押之後,其 YouTube 頻道企劃工作人員「周周」發布名為〈關於Toyz涉及大麻毒品案件的重要聲明〉的影片,澄清 Toyz 其女友與旗下工作人員對於 Toyz 涉嫌販毒事件概不知情。周周提到網路上有八成的新聞事謠言,尤其是提及 Toyz 女友奈奈是販毒上游等皆是不實傳聞,最後強調:「一切交由司法程序處理調查,相信各位也知道新聞媒體的報導通常都是在造謠炒熱度,希望能夠分辨事情真偽,謝謝各位。」

 

近日與 Toyz 交情匪淺的 YouTuber 谷阿莫也透過 Toyz 的頻道發布影片,交代頻道與其公司業務的相關問題,首先是自從 Toyz 遭到羈押之後頻道面臨許多工商違約等問題,因此谷阿莫才出面協助好友解決公司營運的困難,首先是 Toyz 的頻道將會更名為「美食公道伯」,持續提供更多與美食相關的新鮮內容,並繼續拍攝美食節目,而Toyz 的遊戲頻道則不會做更改,但將會上傳旗下其他實況主的遊戲實況。

另外,谷阿莫也曝光了 Toyz 的近況,由於疫情管制加上案件仍在調查當中,一切都是透過 Toyz 的委任律師來了解情況,目前許多細節都不方便透露,唯一可以說的僅有 Toyz 已經剃光頭,而朋友們也有帶乾糧與泡麵給他吃,至於鄉民們敲碗不斷的「監獄公道伯」單元也是有可能誕生的,不過還是有不少細節需要打理。而為了自清,谷阿莫偕同 Toyz 頻道團隊企劃周周與經紀人哲哲前往驗尿,證明兩人皆無染毒,更趁勢集資發起拒絕毒品的網路創意影片比賽,希望能夠藉此向大眾宣導拒毒觀念,影片評審後續將會找立委、議員、網紅來講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