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其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今(12)日表示,明後天的天氣並未好轉,東半部還是會有明顯降雨;此外,16日至18日入秋以來最明顯的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秋意濃,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6、17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圓規颱風未來持續朝海南島前進、漸行漸遠,不過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範圍很大,即使海上警報已解除,迎風面東半部仍會持續有致災性降雨。

吳德榮指出,今日東半部、北部山區雨勢最大,應防致災性降雨帶來的坍方、落石、土石流;中南部有局部陣雨、山區有較大雨勢,沿海地區應防強風。氣溫部分,北部23至30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3至33度、東部22至30度。

吳德榮表示,明後天圓規颱風遠離,但天氣並未好轉,全台各地仍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尤其東半部有明顯降雨;15至16日下午天氣好轉,但部分地區仍有短暫降雨的機率;16至18日入秋以來最明顯的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氣溫逐日下降,天氣有感轉涼,北台秋意濃,空曠地區最低溫降至16、17度,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也會有局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