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方便料理,口味多變又具有飽足感,尤其現在防疫期間,不少人都會到賣場購買水餃來囤放,只要肚子餓,下鍋幾分鐘就可以馬上吃,非常便利。而近日,就有網友討論「冷凍水餃怎麼煮才會好吃?」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原PO在PTT貼文指出「我家女友想要吃水餃,但是我從小到大,還沒怎麼煮過水餃,今天去買了最頂級的冷凍水餃,但我突然想到我不會煮,只知道要丟進熱水之類的,到底要怎麼煮,才能煮出最頂的水餃口感?」

▲水餃方便料理,口味多變又具有飽足感,深受不少人喜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用煎的直接拯救一切,多難吃的水餃都能救回來」、「水煮只要料不好皮太差,都很難吃,用煎的怎樣都好吃」、「超市冷凍水餃用煎的才內行,試過回不去」、「用煎的比蒸煮都還要好吃」、「用煎的,加麵粉水淹沒1/3水餃,快乾的時候要顧,就會超好吃了」。

另外,也有內行人透露「其實水煮的水餃要好吃,一定要菜市場那種現包的比較適合,但是冷凍水餃口感要好,用煎或蒸的方式比較不會失敗,尤其是用蒸的可說零技巧,煎的學一下的話,也能拯救到許多難吃的冷凍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