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雙十國慶故宮南院在9、10兩日連續展演「天光」水舞配合無人機群飛表演,在南故宮至善湖面上相互輝映,民眾佳評如潮。為回應民眾熱情,南故宮表示,水舞部份持續展演至10月31日,天天上演。 

300架無人機群飛排列展演,搭配3D光影水舞水幕秀,以「走過黑暗,迎向天光」的表演主軸,最後以「希望之鴿」為這新冠疫情肆虐的年代帶來希望。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表示,這次演出的主題「天光」,代表我們要走出疫情,走向光明,撫慰人心。 

故宮南院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在8月10日重啟開園後,南院隨即推出「水影舞光」活動,日夜都有水舞秀,8月中旬至下旬連續2周的周休二日單日參觀人數都衝出近6000人佳績。 

故宮南院表示,今年「水影舞光」水舞水幕秀結合奧運、疫情加零、求婚,以及無人機船海空展演等屢創話題,獲熱烈迴響,好評加碼,水舞持續展演至10月31日,無人機展演則只有10月9、10兩日。 

無人機展演由金曲歌王荒山亮編曲配樂,腳本以「covid-19病毒出現,改變人們的生活,但只要團結一心,幸福青鳥終將再現」帶來撫慰力量,不少民眾表示,「相當有感」。

故宮南院水舞表演持續至10月。   圖:故宮南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