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疫苗8月時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有民眾說明自己為聯亞第2期受試者,因事過2個月尚未知道指揮中心如何安排因此於PTT爆料。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目前聯亞解盲資料未出爐,收到解盲資料並造冊後,中央將立即安排後續事宜。

近日有民眾於PTT上爆料自己為聯亞疫苗第2期受試者,因已接種聯亞疫苗半年,近日回診時被告知聯亞未解盲,究竟打的是食鹽水或疫苗目前都是未知。指揮中心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成立專案安排受試者事後接種事宜,該名民眾表示已過2個月,狀況與指揮中心承諾不同。莊人祥今針對此事表示,因聯亞生技第2期臨床試驗解盲資料尚未出爐,該專案尚未啟動。但他也承諾,只要完成解盲,中央會盡速安排後續接種事宜。

至於聯亞疫苗受試者後續接種專案何時可啟動?是否要安排受試者接種其他廠牌疫苗?莊人祥指出,要看聯亞生技的造冊時間而定,目前很難給出明確時間。他強調,只要解盲完成受試者才會以專案處理,但若受試者在解盲前已提早退出試驗,就必需自行至預約平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