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最近接連被爆出過去肇事逃逸、玩賭博性電動,雖事後出面道歉及說明沒有賭博這件事,但罷免團體仍不買單。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0)日南下台中聲援罷免團體,她表示,小孩子玩的電動跟陳柏惟玩的賭博遊戲機「哪裡一樣?」,她轟,這種幾乎已經道德淪喪的立委,難道不應該罷免掉嗎?

徐巧芯一開始就提到陳柏惟在立院的爭議質詢,例如質詢促轉會主委楊翠「知不知道五育是什麼?」她轟,「在國會殿堂講這些沒營養的內容」,大家會不知道是德智體群美嗎?陳柏惟還問陳明通「我們台灣在東北亞還是東南亞?」這種國中地理程度的問題,在立院浪費大家質詢時間,「這就是他說的質詢率百分之百?」。

陳柏惟8日受訪時澄清,自己去的電子遊藝場是合法店家,裡面有人賭博,但他只是被當證人而已,最後也被宣判無罪。對此,徐巧芯質疑,陳柏惟為何對外說明是玩「快打旋風」,但判決書上明明就寫「賓果行星」,「這種說謊的態度是大家要的立委嗎?」徐巧芯還轟,小孩子玩的電動跟陳柏惟玩的賭博遊戲機「哪裡一樣?」,還扯到家人打麻將、湯姆熊也可能有人賭博等。

對於肇逃案,徐巧芯表示,陳柏惟應該要說清楚,前一天他跟誰在一起,說很辛苦打兩份工,那第二份工是什麼,為何要做到深夜?徐巧芯認為,陳柏惟身為立委,應該要徹底查緝合法掩護非法的店家,這才是大家期待立委該做的事。但陳柏惟卻說,這種遊戲店有賭博性機台「本來就很正常」,還將跳舞機和籃球機拿來跟賭博性的機台比。「這種道德淪喪的立委,難道不應該罷免掉?」

徐巧芯說,全台推動「毒品零容忍」很重要,娛樂性的大麻合法化,也絕對不能開放,所以沒有分不分階段性開放的問題。她痛批,陳柏惟當初說的影片都還在,但後來卻改說是場誤會。對此,徐巧芯向陳柏惟喊話「不要再做立委了,如果覺得很辛苦,是時候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