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都已趨緩,彰化縣連續50天無確診病例,目前縣府力拚疫苗接種率。10月7日到12日縣內正是高端疫苗施打期,因為有民眾應說上1922平台預約不到高端第二劑疫苗。考量到民眾和疫苗數量,彰化縣衛生局決定開放全年齡、不限打第一劑或第二劑。可就近到熟悉的醫院、診所或衛生所,表明要施打高端疫苗。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人人一定都打得到。」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現在全面力拚第一劑的覆蓋率,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表明要解封的首要條件,第一劑疫苗涵蓋率至少超過7成,王惠美說,彰化縣目前第一劑已快接近,拚看10月底達標。第二劑涵蓋率縣內才10多%,還是不夠,她呼籲民眾不要挑選疫苗,尚未沒登記的民眾也盡速到預約平台登記,保護你我,一起拚疫苗覆蓋率。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批高端疫苗為1瓶10個人的劑量,每家醫療院所施打時,一定都會有殘劑,請大家利用這個機會。他說「高端存量夠,現在只是需湊足人數成瓶,目前正在接種高端要湊瓶容易,若非施打期,開一瓶要等10個人,時間上就需要等到人數湊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