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為改善市場環境,持續進行市場改建及改造,市長侯友宜今天(9日)視察樹林保安市場時指出,樹林保安市場在市中心,旁邊有公園,長期以來是一個道路的攤集區,但已經老舊、破損,市府希望打造為新北首座「示範型現代化攤集區」,讓它成為結合公園樹木意象的現代化市場。

侯友宜上午視察樹林保安市場,發局長何怡明、市場處長盛筱蓉、樹林區長王坤南,以及不少地方人士到場。許多攤商看到侯友宜,非常開心,還有人要求合照或簽名。

侯友宜說,新北市為了讓市場煥然一新,自108年起已啟動5座市場改建及2座市場新建、並已完成7座市場改造,第8座鶯歌市場改造將於明年完工,今天樹林保安市場是第9座,希望讓每個市場都變成現代化市場,讓民眾喜歡市場、愛上市場,帶動新北市的庶民經濟。

盛筱蓉表示,樹林保安市場為道路型攤集區,為提升營業及採買舒適度,預估將投入約4000萬元經費,以在地意象「樹林」為整體設計主題,增設入口意象、抽排風機、油脂截流器、重新鋪設地坪、頂棚、水溝等硬體設備,並改善毗鄰公園側的門面,打造具地區意義的現代化特色市場。

何怡明指出,樹林保安市場的改造預計於111年初開工、下半年完工,後續也將持續盤點新北各公有市場需求,繼續提升軟硬體設備,讓新北市場成為大家喜愛的好去處。



樹林保安市場預計改造成為新北首座「示範型現代化攤集區」。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及地方人士聽取盛筱蓉簡報。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