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響,今(8)日開幕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投稿件創歷年新高,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表示,透過影展可以讓影迷觀賞到各國作品,台中在地的作品也可以被世界看到,就是行銷台中的最佳方法之一。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是台灣動畫迷的年度盛會,今年邁入第七屆,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偕同節目總監張晏榕、台灣動畫導演謝文明、本屆短片競賽決選評審等人今(8)日一同啟動開幕儀式,知名演員柯有倫及邱志宇更驚喜現身記者會現場。

影展即日起至13日將在新時代凱擘影城進行為期6天的放映與活動,適逢國慶雙十連假,主辦單位歡迎全國喜愛動畫的影迷朋友還有更多的親子家庭,把握難得機會參與台中一年一度的動畫盛事。

執行長林筱淇前一個職務是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她表示,無論在哪個職務,「行銷台中」都責無旁貸,這項影展是基金會年度最重要影展,透過影展不僅是國際的城市交流,也讓動畫被全世界所認識,這一次的向全世界徵件有來自104個國家、2700多件影視作品投稿,台中本地的作品也透過影展被世界各國影人看見,非常讓人驚訝的是,投稿件數沒有受到疫情影響而減少,反而比去年還多出的近800件,儘管疫情嚴峻,可以透過舉辦影展跨越國界地行銷台中,而且達到很好的效果。

林筱淇表示,基金會另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協助影視工作團隊到台中取景拍攝,在協拍過程替劇組解決很多疑難雜症。包含的場地的借用、行政作業的簡化,讓全台甚至世界各地的劇組到台中來,都可以獲得很好的服務。

林筱淇表示,這次的主題是「維度─空間」,意喻不管是受到什麼樣的影響或是事件的發生,例如疫情從去年到今年對國際、對台灣帶來的衝擊,都可以想方設法去維持國際跟其他城市之間的交流互動,很契合面臨各種變動與挑戰的新時代。

今年共計有156部影片在影展期間放映,同時也會有69部國內外精彩動畫將角逐總獎金高達120萬元的短片競賽獎項,8個競賽獎項及2個會外賽票選獎都會在13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擔任本屆短片競賽決選評審的五位國內外影人,包括台灣動畫導演王世偉及黃勻弦、動畫特效師克里斯(Chris Armsden)、動畫界專家學者簡拉卡(Janaka Rajapakse)與凱文蓋格(Kevin Geiger),將於影展期間選出今年度優秀作品。評審團代表凱文蓋格表示,今年短片競賽報名投件數創下歷年新高,進入決選階段的作品創作手法及表現主題豐富多元,想必決選過程中又會經過一場熱烈的討論。

影展現場與全台ibon售票系統皆可購票,更多售票資訊及影展精彩片單等詳情,請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twtiaf.com和官方FACEBOOK粉絲頁(facebook.com/tiaf.taichung )查詢。

 

 

藝人柯有倫及新生代戲劇小生邱志宇現身記者會。   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