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香港媒體《立場新聞》報導,香港特區政府先前安排第三批、新界東區議員宣誓,其中 16 名民主派被指宣誓成疑要交資料,香港特區政府今 (8) 宣布,16 人全部宣誓無效被取消資格

報導指出,這 16 名議員包括大埔區議員陳振哲、陳蔚嘉、蘇達良;4 名西貢區議員,李賢浩、李嘉睿、柯耀林、王卓雅;以及「重災區」沙田區議會的李志宏、石威廉、黎梓恩、盧德明、黃浩鋒、吳錦雄、吳定霖、黃學禮及鄭則文共 9 人。

香港特區政府稱, 10 月 4 日時安排新界東區議員宣誓,宣誓的 50 名議員中只有 34 位有效,其餘 16 位的宣誓存疑,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即日致函他們,要求提供額外資料,考慮他們的書面回覆及所有相關資料後,當局公布 16 人宣誓無效。

報導指出,因民主派初選案正被還押的劉頴匡發聲明,指出在他初選團隊中,所有仍在任的沙田區的議員全部被取消資格,其中包括李志宏、黃學禮、石威廉、盧德明和黃浩鋒。

劉頴匡認為,在當今政局下,被取消資格是對過去表現的肯定「是榮耀而不是恥辱」,相信各區議員的政治理念及地區工作,全沙田的選民會公道評價,他曾與眾人並肩作戰是「莫大光榮」,失去這些區議員是政府的莫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