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 7 )日質詢主計長朱澤民時,立委羅明才問及,知不知道現在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朱澤民竟回答「20元」,讓PTT網友引發熱議,今 (8) 日就有網友發文,進行全台各地蚵仔麵線價格回報。

有鄉民在PTT發文說,我們的政府語出驚人說一碗蚵仔麵線 20 元,「為了尋找台灣真的還有 20 元的蚵仔麵線,大家來回報,你家巷口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

全台網友紛紛回報蚵仔麵線價格 :「林口大碗 65 小碗 50 」、「左營大碗 55 」、「板橋大碗 55 小碗 45 」、「清麵線都要40了...」、「苗栗清麵線 30 」、「台南 60 / 45」。

還有網友說「 20 元只能買大冰奶啦」、「 20 元真的不知民間疾苦」、「可憐哪,貴為主計長,連物價漲成這樣都不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 8 ) 日出席 110 年全運會聖火傳遞時被問及此事,他則回答這題有標準答案,「小時候」。侯友宜聽完也哈哈大笑,侯也說蚵仔麵線是很平民的小吃,像新北很有名的「油庫口」麵線 45 元就是基本價,好一點的都要賣到 60 元。

也有網友真的找到「 20 元麵線」的所在地,例如板橋龍興街、三重永福街等地,但也多是沒有加料的清麵線。不過三重永福街的麵線似乎已經停業,讓網友感到十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