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後,血栓、猝死等副作用事件頻傳,一名就讀嘉義中正大學法律所的黃同學在 9 月施打高端疫苗後,突然身體癱軟昏倒,已經在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長達22天。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臉書表示,衛福部冰冷推諉回應令人心寒,也呼籲政府應放寬疫苗救濟條件。

黃同學的父親今 ( 8 ) 日北上偕同賴香伶、張其祿委員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能盡快協助度過難關。黃父表示,當時院方通報疑似疫苗嚴重不良反應後,民雄衛生所便請他填寫申請單,此後就了無消息,連現在申請進度到哪都不知道。黃父痛批,事情發生後,有關單位連一通電話都沒關懷,把人民當什麼,家屬也感到心力交瘁,現在工作也沒了,接下來日子不知道該怎麼過。

賴香伶表示,先前有要求衛福部盡速主動派員調查這起疑似高端疫苗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並要求調閱申辦進度相關資料,但衛福部專委今天竟在記者會上說:「顯然委員可能也沒辦法在記者會前詳細得看一下資料」,她質疑政府解決問題的誠意在哪 ?

賴香伶表認為此事件也反映出接種 COVID19 疫苗後政府對不良反應事件的追蹤不足,政府不聞不問的態度才導致受害民眾慌亂緊張、求助無門。

她也提到政府應放寬疫苗救濟條件,認為現行的「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過於嚴苛,國人在高端疫苗三期試驗尚未完成下,政府給予緊急授權鼓勵民眾接踵,若因此施打疫苗產生不良反應是「基於公共利益下的特別犧牲」,應放寬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給付。